保持战略耐心,择机布局反弹

发布时间 : 2018年08月06日

市场回顾

在内、外的变化下总体震荡

7月份的市场总体震荡,月初在中美贸易摩擦的压力下创新低,之后随着政策宽松的预期而反弹。7月份,美国政府频繁发布对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的声明搅动着市场情绪,人民币汇率持续贬值,上证综指于7月6日盘中探底2691点创一年以来新低。与此同时,在国内去杠杆、紧信用的政策影响下,社会融资总量数据呈现收缩态势,国内经济动能显著走弱,7月PMI报51.2%环比下行0.3个百分点。随着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国务院常务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先后部署财政、金融政策的“预调微调”,确认政策的宽松求稳,上证综指受利好刺激在连续3日上涨后于7月25日触顶回落。

7月2日至31日,上证综指涨3.63%,中小板跌0.27%,创业板跌1.71%,沪深300涨3.22%。行业方面,受益于政策宽松的基建产业链排名靠前,钢铁上涨9.65%、建筑材料上涨8.83%、建筑装饰上涨4.79%。概念方面,养鸡产业上涨13.95%、北部湾自贸区指数上涨12.97%涨幅居前。

市场展望

保持战略耐心,择机布局反弹

短期筑底伺机上行:基于泰康权益的MVPCT分析框架,宏观面上虽政策边际上有所宽松但内外部的不确定性较强,因此仍维持负面;政策面和资金面维持中性;技术面上调至中性偏正面,估值面在偏正面的基础上上调。当前时点,宏观不确定性仍是拖累,估值面和技术面上积累了一定反弹要求,预计市场筑底并伺机上行。

中期仍将面临宏观上的不确定性:(1)海外,全球资本市场仍面临不确定性冲击。美元连续加息、升值,给全球流动性尤其是新兴市场国家带来了负面压力。与此同时,在政治和经贸博弈中,美中、美朝、美欧等关系趋于复杂化,全球资本市场维持高波动率。(2)国内,中国经济回落显性化,但政策容忍度提高。虽然政治局、国常会都明确了政策的边际宽松,但考虑前期去杠杆和信用收缩的滞后影响,再考虑贸易战对外需的负面拖累,下半年经济预期仍将维持下行态势,政策对经济的效力仍需观察和等待。

A股市场最大的优势是估值不贵当前市场仍面临诸多不确定性因素的负面压力。但是在经历连续调整之后,无论是价值还是成长,无论是纵向比较还是横向比较,权益的估值都具备了明显的吸引力。因此随着短期利好的逐渐增加,权益市场预计会逐步筑底,随时酝酿着反弹的可能。

保持战略耐性,等待不确定性的明朗:中期,考虑外部的不确定性偏高、内部经济的内生增长动能疲弱、政策对冲下滑空间和意愿都有限,因此建议保持战略耐性,做好仓位管理、甄别个股质地。短期,连续急跌之后的政策转向促成7月份A股的第一轮底部反弹,但随着国内政策利好的兑现以及外部中美贸易战的升级,外部压力、政策宽松力度、经济下滑幅度等仍是市场担心和观察的主要方面。因此,短期预计市场会继续筑底,建议等待内外不确定性的进一步明朗之后再择机布局反弹。


免责声明

1、对于本资料中任何来源于第三方的数据、报表、信息,本公司不就其真实性、准确性或完整性提供直接或隐含的声明或保证。

2、对于本资料中任何收益率(如有)的引用及既往业绩的表述,均不代表本公司对相关产品收益的预测及承诺。

3、本公司对于本资料中的任何预测、展望等内容不承担法律责任。本资料不应被接收者作为对其独立判断的替代或投资决策依据。

4、本公司或本公司的相关机构(包括但不限于附属机构、分支机构)及本公司或本公司的相关机构(包括但不限于附属机构、分支机构)的雇员或代理人不对任何人使用此资料全部或部分内容的行为或由此而引致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5、本资料的知识产权由泰康资产所有。未经泰康资产事先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将本资料或其任何部分以任何形式进行派发、复制、转载或发布,任何人不得对本资料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删节或修改。泰康资产保留对任何侵权行为进行追究的权利。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