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磨底,从“战略防御”走向“战略布局”

发布时间 : 2018年07月05日

市场回顾

多重利空下不断下跌

6月市场在多重利空影响下震荡下跌。金融去杠杆、美元加息、贸易摩擦反反复复,市场情绪受到全面抑制。尤其是进入6月份下旬,A/H股同时遭遇人民币汇率迅速小幅贬值的冲击,H股领跌,外资持仓较重的蓝筹也跟跌,导致A股在数个交易日内连续创出3年以来的新低。6月24日,央行定向降准释放流动性,但难阻市场的颓势。

6月1日至30日,上证综指跌8.01%,中小板跌8.73%,创业板跌7.86%,沪深300跌7.66%。

市场展望

市场磨底,从“战略防御”走向“战略布局”

中期而言,情势相对复杂和严峻。一方面,美元加息升值维持强势,且贸易摩擦不断升级带来不确定性;另一方面,中国经济遭遇去杠杆影响,供需双降的态势明显。国内的政策边际转向呵护,但总体慎重。

基于泰康权益的MVPCT框架:(1)资金面受IPO和陆港通资金的影响而中性偏负面;(2)结合月度和高频数据,当前经济处于平稳下行但不至于失速的状态,但需要关注信用债违约潮的负面冲击;(3)市场交易和技术层面的评估中性;(4)政策面扶、抑结合,以规范为主,总体中性略偏正面;(5)估值面仍处于相对正面的位置。总体而言,预计市场延续小幅反弹和震荡的态势。

短期来看,当前市场仍面临全球信用收缩、中美贸易战升级、经济持续去房地产化等诸多不确定性因素的负面压力。但是在经历连续调整之后,无论是A股还是H股,无论是价值还是成长,无论是纵向比较还是横向比较,权益的估值都具备了明显的吸引力。因此,随着不确定性的不断明朗,权益市场预计会逐步筑底,并酝酿反弹的可能。

因此,对权益市场保持谨慎乐观。考虑中国权益资产的成长性、宏观调控和宏观审慎政策的灵活性,以及改革开放政策不断落地的刺激,站在当前位置上,建议对A/H股市场保持相对乐观的姿态。在配置上,继续看好经济后周期带来的消费繁荣大主题,以及高质量发展下的科技创新大赛道。



免责声明

1、对于本资料中任何来源于第三方的数据、报表、信息,本公司不就其真实性、准确性或完整性提供直接或隐含的声明或保证。

2、对于本资料中任何收益率(如有)的引用及既往业绩的表述,均不代表本公司对相关产品收益的预测及承诺。

3、本公司对于本资料中的任何预测、展望等内容不承担法律责任。本资料不应被接收者作为对其独立判断的替代或投资决策依据。

4、本公司或本公司的相关机构(包括但不限于附属机构、分支机构)及本公司或本公司的相关机构(包括但不限于附属机构、分支机构)的雇员或代理人不对任何人使用此资料全部或部分内容的行为或由此而引致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5、本资料的知识产权由泰康资产所有。未经泰康资产事先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将本资料或其任何部分以任何形式进行派发、复制、转载或发布,任何人不得对本资料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删节或修改。泰康资产保留对任何侵权行为进行追究的权利。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