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近期调整 看好高分红策略

发布时间 : 2017年03月31日

2017年以来,资管行业以沪港深为主题的产品表现良好,备受各方关注。泰康资产早在2007年便已设立了香港子公司,试水包括港股在内的国际资本市场投资,积累了丰富的经验。2016年11月,面对沪港深投资机会,泰康资产迅速推出了相关产品。展望2017年港股市场,我们认为,港股近期调整为参与下一波上涨行情提供好机会, 可以关注三类资产:价值/避险资产、类债的高分红、“再通胀”主题。在投资策略上,我们倾向于高分红策略。

2017港股展望

2017年,香港市场发展基本按照我们年底的预测发展:一方面基本面持续反弹,尤其是二三线房产,以此带动盈利水平的向上调整;另一方面,南下资金不断流入,海外资金也超预期流入,为整体市场上行提供流动性;美联储的加息不确定性大幅下降,使得全球投资风险偏好转强,由此推动股债轮动,资金开始从最昂贵的高息债流出流入股市;美元降温,为全球股市尤其是包括港股的新兴市场注入了强心针;人民币对除美元以外的大部分货币贬值,为提升出口竞争力打下基础。


今年的估值变动可能超出我们原先预计的3%。具体来说,年初至今估值提高了7.4%,大幅高于预期,主要是由股债溢价以及港股对新兴市场折价推动。 我们认为此溢价水平合理,甚至有进一步收窄的空间,因而将今年估值变动大幅上调至8%。另外受2016年低基数影响,接下来一个月进入财季后盈利上调幅度可能也会比我们原先预期的乐观,调高全年盈利预测1%。全年回报预计从21%上调至27%,MSCI中国目标价从72上调至75。

目前,市场正好有一定调整回落,为场外尤其是海外投资者入场提供机会。根据我们在和海外投资者的交流接触,发现很多投资者依然大幅低配港股市场。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其业绩压力明显,进场只是时间问题 ——最近已经出现海外资金流入新兴市场和香港这样的迹象。

行情的背后,我们也时刻关注着可能的风险事件:

1. 3月的荷兰大选结果为4月底的法国大选打下一个基础:极端右翼的政治势力似乎被高估。

2. 由于特朗普的医改议案投票取消,市场短期内可能对于特朗普较高的政策预期有修正的需要。

3. 由于1、2月春节假期的经济数据受农历新年影响较大,接下来两个月的经济数据能够更加准确的反应经济复苏的程度,这些数据点可能会为市场走势带来波动。




-从需求维度来看:

随着市场进入加息周期,大量资产有从债市转移到权益类的需求;在这个过程中,类债权益类资产会有相当份额的配置。

-从风险维度来看:

1. 去年底至今年初的反弹最大的特点就是在再通胀、再增长、降管制的预期下由价值周期股引领。具体风格表现为价值和成长股都表现出色,但结果是价值与成长股的整体相关度上升,其分散风险的作用降低。在这种情况下高分红成为了为数不多可以分散风险的风格配置。

2. 预计今年有许多黑天鹅事件将在4月以后出现,高分红策略在这种黑天鹅事件中的表现是非常突出的。


-免责声明:

-对于本文件中任何来源于第三方的数据、报表、信息,泰康资产不就其真实性、准确性或完整性提供直接或隐含的声明或保证;

-本文知识产权由泰康资产所有。未经泰康资产事先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对本文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删节或修改。泰康资产保留对任何侵权行为进行追究的权利;

-本文仅为泰康资产基于目前客观情况对香港市场的观点,所述任何内容均不构成泰康资产的承诺,不应被接收者作为对其独立判断的替代或投资决策依据,泰康资产对于文中的任何预测、展望等内容不承担法律责任。泰康资产或泰康资产的相关部门、雇员不对任何人使用此文内容的行为或由此而引致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