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资本品的弹性,重视金融的重估

发布时间 : 2016年11月24日

总结:

经济走过周期低点:

短期“大宗涨价-PPI转正-工业企业利润反弹-制造业投资转正”的链条似乎表明,中国经济正在走过长周期底部。而站在2-3年的维度来看,中国的经济周期、政治周期处于探底、触底、磨底的阶段,因此经济周期跃跃欲试。

资金驱动资产轮动:

无风险利率在低位徘徊,带来了普遍的资产再配置压力,也带来了大类资产的快速轮动。随着4季度初全国范围内的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出台,外汇、商品、股票明显受益于房地产流动性外溢,再加上短期股市场内资金供需的阶段性缓解,股票市场跃跃欲试。

市场展望谨慎乐观:

短期来看,周期见底和资产轮动带来股市风险偏好的明显上升,股票市场躁动不已,且经济长周期见底和商品期货暴涨互为表里共同推动了资本品的弹性。值得关注的是,无论是股市内外部环境,还是宏观政策目前仍面临着一定的不确定性,市场的上涨也面临着明显的约束。因此,在对市场保持乐观的同时,建议保持一丝冷静。

重估金融与资本品:

由于中国经济的底部逐步探明,因此长期受压制的金融和资本品面临重估的机会:

(1)经济触底并步入新周期,未来2-3年或能享受利率低位而业绩持续反弹的双击,预计稳健增长的股票能够走出慢牛格局,低估值、稳健增长、高股息率股票将受到青睐,金融受益最明显。

(2)中期经济企稳和短期库存周期展开,为传统的周期性行业带来了业绩的反弹机会,虽然周期反弹的高度可能有限,但边际上的正向变化有助于市场重新评估传统周期性行业的价值。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