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资产公募业务起航 逆行“奔公”新模式开启

发布时间 : 2015年08月07日

对于基金行业而言,牛市背景下“奔私”浪潮可谓壮观。然而,也有另一种值得关注的逆行“奔公”现象——传统私募资产管理领域领先者大举进军公募基金,在保险资管业拥有良好口碑、业绩常年领先的泰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泰康资产“)即为其中的典型案例。

       今年4月,泰康宣布进军公募基金业,泰康资产成为首家获得基金业务资格的保险资管公司,以公募事业部方式开展业务的形式受到业界广泛关注。据了解,其以互联网思维打造的首只产品——泰康薪意保货币市场基金(“泰康薪意保“)于6月15日面世。这标志着泰康资产这家管理资产超7000亿的巨型航母正式驶入基金蓝海,其逆行“奔公”的新模式正式开启,广大的个人投资者可以通过公募基金分享到泰康资产专业的投资能力。

       厚积薄发  逆行“奔公”

       开展公募业务,泰康已做足了背书。追溯基金管理,投资者首先想到的是1998年成立的“老五家“基金公司,殊不知,泰康人寿自1996年就开启了资产管理,比第一批成立的公募基金公司还要早两年。在企业年金投资管理领域,目前泰康资产已与公募基金公司同场竞技,根据人社部《全国企业年金基金业务数据摘要(2014年度)》,截至2014年底泰康资产所管理的企业年金投资管理资产净规模为760亿元,超越了所有具有企业年金投资管理人资格的公募基金公司。泰康资产作为泰康人寿子公司,目前受托资产管理总规模超过7000亿元。

     谈及公募业务的开展,泰康资产相关人士表示,经过多年的发展,泰康资产在固定收益资产和权益类资产管理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同时也感受到了新的市场环境下创新的重要性和投资者的更多个性化需求。

      资深团队管理 新老优势互补

      公募基金管理是泰康资产的新业务,但做新业务的却是“老团队”。泰康资产公募事业部负责人金志刚先生原担任固定收益投资中心负责人,首只基金产品泰康薪意保的基金经理蒋利娟女士亦来自泰康资产固定收益投资团队。这一团队多年的资本市场实战洗礼正是未来泰康基金投资业绩的坚实保证。

“虽然是老团队,但产品设计和运作却要从时代背景和重点客群出发”,泰康资产人士强调,“以第一只公募基金产品泰康薪意保货币基金为例,我们就主要考虑了年轻白领阶层这一主要投资群体,以互联网思维来做产品设计和现金管理服务,旨在为客户提供各种理财便利。”

 多领域资产配置  追求绝对收益

     基金公司自1998年创立以来至今17年主做公募基金管理,后又通过专户业务和基金子公司形式涉足私募业务。相比较而言,泰康资产业务范围涵盖固定收益投资、权益投资、境外投资、基础设施及不动产投资、股权投资、金融产品投资等领域,较之基金公司最大的特点就在于具有丰富的多领域资产配置经验。相关资料表明,近三年来,泰康已成功入股国投信托,成功竞购伦敦金融城Milton Gate写字楼,牵头发起360亿元保险资金与中石油等合资成立“中石油管道联合有限公司”。

      据记者了解,在获批开展公募业务之前,泰康资产以资产委托方利益和公司价值最大化为目标,通过长期收益能力与短期盈利目标的有机结合,受到了客户的广泛认可。从固定收益型保险资产管理产品业绩来看,泰康资产取得了超越业绩基准的优异成绩。谈及泰康资产基金业务的开展,上述泰康资产人士表示,泰康资产公募事业部将凭借自己的专业度为渠道和客户提供最佳的持续服务,尤其是将发挥我们在固收市场多年打拼的优势。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