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资产在保险资管业首家完成GIPS验证

发布时间 : 2015年02月02日

近日,泰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泰康资产”)完成了全球投资业绩标准(GIPS)的验证,成为国内首家通过这一权威验证的保险资产管理公司。该验证工作历时近一年时间,整理了跨越近十年的历史投资数据,最终获得权威第三方验证机构的验证报告。
此次验证工作的完成标志着泰康资产在投资业绩评估上已与国际标准接轨,在国际化的道路上又迈出坚实一步。泰康资产保险账户组合群、保险账户权益组合群和保险账户固定收益组合群,连续多年超越业绩基准,自组合群建立日截至2013年底,累计费前超额收益率分别为54.67%、261.51%和20.14%。经过验证的卓越投资业绩必将成为泰康资产进一步促进市场宣传和拓展的有力工具,将进一步提升泰康在卓越理财领域的品牌价值。
全球投资业绩标准(GIPS)是注册金融分析师协会(CFA Institute)在全球推广的一套以完整披露和公平陈述为基本原则的投资业绩评估体系标准。经过15年的发展,已经在发达市场资产管理行业中广泛应用,成为全球公认的投资业绩评估最高标准。
泰康资产成立于2006年2月,前身为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资产管理中心。截至2014年12月31日,泰康资产受托管理资产总规模超过7000亿元,是国内资本市场上规模最大的机构投资者之一。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