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资产荣膺首批获得养老金产品备案保险机构

发布时间 : 2013年08月01日

 近日,泰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泰康资产”)的八个养老金产品获得人社部备案确认,成为首批获得该项业务备案的保险机构。随着更多机构获得养老金产品备案确认,年金产品后端集合管理大幕正在拉开。据介绍,这八个产品将面向境内依法设立并有效存续的企业年金计划或企业年金计划投资组合销售。

    泰康资产本次获得备案的八个产品可满足不同投资需求,包含股票型、货币型、固定收益型、混合型等不同类型。从股票型养老金产品来看,权益比例将不低于60%,有利于发挥在选股和配置能力上的优势。从混合型、固定收益型养老金产品来看,除了可以投资证券类资产,亦可配置合计不超过产品资产净值30%的基础设施债权计划和信托产品,其中信托产品不超过产品资产净值的10%,有利于突出保险资管的优势,在风险可控的基础下满足年金的配置需求。混合型产品权益上限分别为10%、20%、30%。

    泰康资产不同特性的产品为年金后端集合提供了充分的选择空间。年金计划或企业年金计划投资组合可根据年金账户的投资策略和风险收益特征,针对不同的风控要求和收益偏好,全额投资于一个养老金产品,即完全后端集合模式;亦可部分或全额投资于多个养老金产品,如此次报备的股票型、债券型、货币型产品可作为年金账户的配置工具,即部分后端集合模式。

    据业内人士介绍,年金的后端集合模式指不同年金计划的资金在年金运作的后端进行集合管理。养老金产品可将规模小的账户进行集合管理,提高投资运营效率。在这一模式下,中小企业年金计划可进行集合投资,降低了单独投资运作年金账户的成本,同时能够形成规模效应,提高投资收益率。后端集合管理方式有利于完善年金投资管理的业务模式,提高年金整体运作效率,提高年金投资运作水平,提升专业化管理能力。

    泰康资产于2007年11月正式开展企业年金基金受托投资管理业务,至2013年6月30日,泰康资产管理的年金资产净规模达到428亿元,企业年金账户数量达到234个。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