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董事长陈东升站上哈佛讲堂

发布时间 : 2012年02月20日

北京时间2012年2月17日凌晨两点,哈佛商学院,中国保险业第一位受邀企业家——泰康人寿董事长兼CEO陈东升,正面临着一件极具挑战的事情。他所面对的听众是全球最精英的MBA群体,他正在分享一个民族保险企业的“中国式成长”故事。他和他的团队所演绎的“泰康人寿:从中国激烈竞争的寿险市场脱颖而出”入选了哈佛商业案例,泰康人寿成为第一个进入哈佛案例库的民族保险品牌,陈东升也成为了站在哈佛讲堂上的保险第一人。

作为孕育众多声名显赫的商界大师的摇篮,哈佛商学院的历史几乎和管理学本身的历史一样悠久。泰康案例的主讲人柯伟林教授(Wiliam Kirby)可谓是哈佛商学院的“中国问题专家”,他是著名汉学家费正清的关门弟子,同时也是费正清中国研究中心主任和哈佛中国基金会主席。柯伟林教授的讲评深入浅出,他表示,学生对中国经济崛起中涌现出的优秀企业家产生出越来越浓厚的兴趣,泰康人寿的发展故事引人入胜。

成立十五年来,在复杂多变的金融环境和监管环境下,陈东升率领泰康人寿演绎了超常规跨越式增长的精彩。案例中写道:“高盛的加盟必将提升和巩固泰康在中国保险市场的地位,而上市的战略能确保泰康在中国乃至国际市场上的长远发展“,泰康人寿正在引起更多的国际目光。而本次对话,陈东升也以东方企业家特有的远见与精神感染着每一个哈佛学子。

泰康案例现已列为哈佛商学院MBA自选课程《在中国做生意》(Doing Business in China),将持续教学至3月底。全球顶级商学院的教学案例中至少有80%来自于哈佛商学院,能够作为正面案例的企业都有着引人注目的成绩,在这一点上,泰康人寿为中国企业争光了。

中国企业家走上国际知名学府的讲坛,说明中国的国际地位在上升,这是中国企业走向国际化的需要。同时国际社会越来越重视中国企业,他们想听到中国企业家的声音,了解中国企业家的想法。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