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人寿董事长陈东升入选“2010最具影响力的25位企业领袖”

发布时间 : 2010年12月05日

12月5日,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发起的“2010年度最具影响力25位企业领袖”排行榜在北京国贸大酒店隆重揭晓,泰康人寿董事长兼CEO陈东升成功入选“2010最具影响力的25位企业领袖”,这已是陈东升本人第三次入围该榜单。同时入选该榜单的还有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中粮集团董事长宁高宁、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中国移动董事长王建宙等知名企业家。

“最具影响力企业领袖”排行榜主要考察8个指标:国际化影响力、创新力、产业影响力、资本市场影响力、公众影响力、前瞻性、领导力及社会责任感。该榜单自推出8年来,倍受各行业及媒体的关注,成为衡量中国商界领袖年度影响力的晴雨表。专家评委给予陈东升的获奖理由为:“等闲识得东升面,万紫千红总是春。他是企业家里的思想家,他使金融产业赋予了人文关怀。他认为中国的模式就是企业家精神、创业浪潮像当年的革命洪流一样浩浩荡荡,而拉动内需、促进消费增长的关键是培养广泛的中产阶级”。

在此前一天举办的以“新商业·新共识·新动力”为主题的“2010(第九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上,陈东升应邀作为对话嘉宾,就“再造实业精神”这一话题发表观点,指出当前中国虚拟经济要发展,实业也要发展。

陈东升表示,从目前世界的格局来看,中国的制造业要向中高端迈进,这是一个很重要的创业梦想。中国经济经过30年的高增长,开始向服务业转型,但目前服务业还极不发达,国家十二五规划就是要发展服务业。针对目前PE很热,陈东升表示,做PE只有两种人会成功,一种是从投资银行出来的人,懂资本运营,做PE后依赖资本运营得到回报;另一种人是企业家,他们知道战略、团队以及核心竞争力,可以帮助企业实现发展。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