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人寿跻身2009 “中国企业500强”百强企业

发布时间 : 2009年09月07日

跃居中国企业500强第84名

泰康人寿跻身2009 “中国企业500强”百强企业

9月5日,由中国企业联合会和中国企业家协会评比的2009中国企业500强名单在杭州揭晓,泰康人寿排名大幅跃升,跻身前100名,以2008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650.77亿元的良好经营业绩分别荣列“2009中国企业500强”第84名,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第33名。

中国企业500强评选参照国际上通行的做法,依据企业销售收入或营业收入按年度排出,旨在促进大企业、大集团健康持续发展,为社会提供大企业发展的权威信息,已连续举办七年,具有很强的公信力、权威性和影响度,受到政府、企业界、新闻界等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在国际上也具有一定的影响力。据悉,今年中国500强企业评选的入围门槛已从去年的93.1亿元上升为105.4亿元,首次突破百亿大关,整体实力不断增强。

按照“快速发展不失稳健、稳健经营不乏创新”的经营方略,历经十三年的发展,泰康人寿从无到有、由小变大、由弱变强,厚积薄发,从一家中小型保险公司发展成为拥有32家分公司、5大事业部、30万营销队伍、两家子公司的大型保险企业。2008年,面对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和国内资本市场下行的不利影响,泰康人寿洞察大势,紧抓发展机遇,稳健经营,从容应对,实现强劲增长,业务超常规跨越式发展:当年实现规模保费577亿元,同比增长69%,市场份额达7.88%,继续保持内地寿险市场第四位;资产总额为1920亿元,实现营业收入(含保费收入、投资收益等项目)650.77亿元,税后利润17亿元。此次跻身百强是该公司在新十年发展战略的指引下做大作强又好又快发展的体现,是连续三年实现超常规跨越式发展的体现,是迈向大型保险金融服务集团进程的标志性节点。

展望未来,泰康人寿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曾说,中国保险业在相当长时间里将保持高于GDP的发展速度,我们只要不犯历史性错误,那么成为国际一流企业,进入世界500强就是必然的结果。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