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熊市中创投资佳绩 “开泰稳健增值

发布时间 : 2008年12月05日

近日虽有强大政策利好推动,无奈A股仍在2000点上下徘徊。熊市当道,考验机构投资管理能力。泰康资产旗下的开泰稳健增值投资产品自2007年10月设立至2008年11月17日,一年时间,净值增长21.79%,而同期上证综指下跌63.7%,上证基金指数下跌42.4%,业绩比较基准下跌30.94%,该产品净值大幅跑赢大盘和业绩比较基准。

据了解,“开泰稳健增值”是泰康资产发行的首只类基金开放式投资产品,于2007年10月26日经中国保监会批准正式设立,可以投资股票、封闭式基金、可转换债券等。此产品主要面向机构投资者,仅收取较低的投资管理费用。据泰康资产介绍,开泰产品以“稳健”和“增值”作为投资策略主线,在将投资组合风险有效控制在中低水平的前提下,追求组合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属于中低风险、中高收益的投资产品。该产品自投资运作以来准确把握市场时机,及时调整权益仓位比例,取得了较好的投资业绩,实践了为客户资产保值增值的承诺。

作为保险行业第三方资产管理业务的试点机构之一,泰康资产首批取得第三方资产管理业务资格,并首批开展专户资产管理业务。经过近两年的发展,泰康资产已经建立起比较完善的第三方资产管理业务体系,该体系包括养老金业务和理财业务两大专业领域,服务客户超过30家。

泰康资产表示,今后将进一步丰富产品线,建立涵盖金融市场产品、另类投资产品、结构化产品和外汇投资产品的完整产品序列,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面、多样和个性化的贴身理财服务,成为国内领先的理财产品提供商。

泰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是经中国保监会批准设立的专业资产管理公司,资产管理规模已超过1500亿,是国内资本市场的大型机构投资者之一。记者了解到,泰康资产始终以资产负债匹配管理为基础,强化风险预算管理和风险控制机制,秉承稳健进取的投资理念,从事专业投资业务十二年以来(包括前身泰康人寿资产管理中心),没有出现过一笔呆坏账。统计资料显示,该公司投资收益率连续五年在保险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其中07年综合收益率超40%,体现出卓越的投资管理实力。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