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东升:延续大资管概念进行国际资产配置

发布时间 : 2016年06月03日

导读:在5月27日的“泰康资产不止步无限+高峰论坛”上,泰康人寿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泰康资产董事长陈东升表达了他对于泰康资产十年成长的感慨、对于时代的感恩,以及对于泰康资产未来发展的期许。陈东升表示泰康资产一定要把大资管的概念延伸下去,坚定进行国际资产配置。


5.27峰会演讲实录:

李稻葵博士、同行的领导,泰康的伙伴、员工以及我们最珍贵的客户们:大家上午好!

欢迎你们来到泰康资产十周年这样一个特别的庆祝的日子,同时也借十周年这一庆典的时刻,对我们的客户作一个汇报。

一、祝贺

首先,祝贺泰康资产十年,在段国圣、邢怡和张敬国核心团队的带领下,其实我们不止10年,公司成立20年,资产管理就是20年,只是泰康资产管理公司成立10年。20年的风雨,10年泰康资产的发展取得了一系列优异的成绩,今天骄傲的站在这儿向我们的客户、向市场、向公司有一个圆满的成绩,作个汇报。刚才短片里对10年走过的道路做了回顾,如果我们看泰康资产取得的成绩还是这几句话,感恩这个伟大的时代,中国经济改革开放38年,我们一跃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所以金融保险这二十几年的发展也是高歌猛进的,特别是保险业资金运用和渠道的改革,保险资金发展插上了高速发展的翅膀,所以我经常讲感恩时代,我们一定要心中感恩这个时代,感恩这个国家,这个民族。更要感恩的是我们有这样一个好的平台和舞台,我们有好的团队。 

第二,泰康资产最宝贵的财富就是我们600多位优秀的员工,就是我们核心的这个团队。我们这个优秀员工和团队硕士以上占70%以上,在投研团队里,名牌大学里,我们自己长期培养的研究人员和投资经理占了50%,所以我们有了好的团队,好的带头人也是我们事业成功的根本基础。 

第三,我们建立了核心的投资文化,投资文化、价值观,不管什么事业这个道理是相通的,我们看到前面取得优异的成绩,背后公司的风险文化、合规文化的建设也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有了好的价值观、好的文化,对我们的成长和进步至关重要。我们赶上了时代,我们建立团队,我们形成文化,我们有共同的追求卓越的绩效文化。同时我们在长期的实践中不断地创新,所以才有今天这样的成果。我为泰康资产感到骄傲,对市场来说泰康资产是好样的。我们这些年优异的投资成绩,为我们成为第二大企业年金投资管理人做出了重大贡献,为泰康保险业务发展也做了重大贡献。所以今天泰康资产已经成为业内市场的品牌,也是行业的翘楚,这是我作为泰康人寿的董事长,也作为泰康资产的董事长,感到骄傲和自豪的一点。借此这个机会向我们国圣为首的团队和资产管理公司说一声,十年生日快乐!谢谢你们! 

二、感恩

我们要学会感恩,保险公司最好的文化就是感恩的文化。因为做保险是个很难的事,我们做保险经常有一句话,保险不是人做的,是人才做的。因为要成功推销一单人寿保险,过去可能十个人九个人拒绝你。今天你成为品牌,可能十个人还是一半的人拒绝你。挫折、失败是家常便饭。所以在这个行业里摸爬滚打能够成功的人,一定是能够迎接困难的人,一定是不怕挫折的人。所以才积累了我们到今天这么多斗志,正因为挫折感,所以感恩成了保险公司里最核心的文化,我们时时都在传播感恩的东西,所以感恩这个时代,更感恩我们的客户。 

我20年在泰康人寿一直有一句话,这句话从来没有变过,客户是我们销售团队的衣食父母,销售团队是公司的衣食父母。所以我们打造伟大的销售体系,建立外勤员工的荣誉体系,还时常和外勤员工一起,这也是泰康核心的文化。

今天我们来了很多尊贵的客户,我们这些年来,国内的客户、国外的客户,今天是客户的聚会,也是泰康资产把多年的研究,我们对市场的看法给大家作一个汇报。

三、期许

十年前,泰康人寿是单一的寿险公司,今天已经成为一个综合的金融保险服务集团。泰康的定位非常清楚,保险、资管、医养成为公司的三大板块。泰康的企业定位就是为日益增长的工薪白领人群提供健康和财富管理服务。健康和财富管理服务就是我们这几年来打造新的商业模式,就是活力养老、高端医疗、卓越理财、终极关怀。就是让我们的客户更健康、更长寿、更富足。健康、长寿、富足,就是泰康的战略和方向。所以让我们的客户健康、长寿、富足,深耕寿险产业链,从摇篮到天堂,让保险更便捷更实惠,让泰康人寿成为人们生活的一部分,这就是我们的战略定位。我们不仅仅在医养方面提供健康服务和管理,更重要提供财富投资服务和管理。有了这样一个战略定位,今天泰康资产的外延又扩大了,我们不仅仅为机构投资者服务,我们还为高净值人群投资服务。

泰康资产一定要紧跟公司的战略,坚持为客户服务的导向,同时一定要把大资管的概念延伸下去。我们一定要坚定的成为国内最大的企业年金管理者,今天已经是第二大投资管理人,我们还会拓展我们的版图。我们的资产也要坚定的进行国际资产配置,因为中国经济进入了新常态,中国的利率下行也会成为一个周期性。所以我们资产的配置进行全球配置,这也是我们的战略方向。

所以今天是泰康资产十周年的时间,今年也会迎来泰康人寿二十周年华诞。感恩时代,感恩社会,感恩我们的命运和机会,我们生在这个时代我们要抓住机会才有我们这一番,让我们心动的伟大的事业。十年后我们一定会成为世界上最知名、最强大、规模最大的资产管理者之一。我也坚信十年后我们是世界上顶级的资产管理公司。泰康资产不仅在中国有名,而且在世界享有声誉。我相信只要我们共同努力,这个理想一定会成为现实。

再次感谢各位嘉宾,再次感谢各位与会同仁,谢谢!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